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

WHO AM I practice

WHO AM I

事實上,我家的財富已經夠讓我躺在家裡吃喝一輩子而不需要工作
而我的生活目標又是以FUN為目的,我認為,不論什麼事情,應該讓你感到快樂才對。
但是,為何今天我還要工作、還要念MBA,這是一條很辛苦的路,不論是申請或者是念了MBA。

因為,
第一:財富不是我賺的,我不喜歡吃軟飯,我需要證明我可以。MBA學位是會一個挑戰。
第二:即使我已經遊歷了20多國,也在美國的野地裡和來自五個國家的人一起生活過。
但是在我看過我姐姐在美國的mba生活後,我發現,mba的多樣和多國際的生活遠遠超過我目前所經歷過的,這些國際化的生活,將可以打開我的視野。寬廣的視野可以提供更多角化、更遠的思考方式。
第三:如果以後我要接掌家族事業,要在台灣這個快速、國際化社會站穩,MBA提供的多元文化、學術訓練、人際關係將可以成為我的基礎。



念設計?
算了吧 design看起來光鮮亮麗,每天還不是跟一般上班族暴肝熬夜(甚至更慘)
念個商業賺多點錢實際多了,與其拿人生下去賭,我這個風險趨避者(其實就是沒膽)還是乖乖念商好了,如果能做到王永慶第二,一樣可以給社會貢獻阿



vaule:FUN
這個vaule我一直貫徹在我的工作上面,沒有fun就沒有熱誠,沒有熱誠工作就不會有勁,就做不好。至少在我身上是這樣。

我很羨慕欽佩那些每天做無聊的工作,但是還是很專注的把自己分內的工作做好的人
日本社會就是這樣的一個奇妙現象發生的地方,大概跟民族性有關係吧,他們喜歡做奇怪的事情,然後做到最好。

這種天生的民族性很難解釋,可能是基因的問題。
尤其我現在養魚就有有很深的感觸,孔雀魚就是傻傻的,貪吃大膽不怕死。燈魚就是膽小,稍微敲一下桌子就會躲起來,膽小的個性顯現在群游上,因為怕死所以大家一起行動。鬥魚(彩兔)很兇,但是也很聰明也很大膽(可能是因為夠大隻),完全沒在怕人的。

不過環境也是會影響個性
燈魚天生就是游泳高手,膽小,但是游泳起來咻咻咻的,其他魚吃不到他們。孔雀魚天生是生小孩高手,生的多,游的慢被其他大魚吃掉沒關係,反正生的多嘛。
上個月我把一支體型跟燈魚一樣大小的孔雀魚丟進去我的燈魚缸,看看傻b孔雀魚可不可以讓膽小燈有勇氣一點。事實證明....沒用,而且反倒是孔雀魚被燈魚同化了。
大概他以為他是燈魚,游起泳來也是咻咻咻,然後一樣變得很膽小....
不過,一支孔雀被五隻燈魚同化,以數量上來說也是對的啦,說不定下次我把燈魚丟進去我20幾隻孔雀的缸,燈魚會被孔雀同化變得大膽一點。

扯遠了...

題目是fun:
生活開心是最重要的,上班很辛苦,不開心-5,但是薪水很多很開心+6,結論=+1
繼續上班

上班很辛苦,不開心-5,薪水也很少只能+4,結論=-1
但是要是沒工作-5,結論=-10
還是繼續上班...

總和上面兩點,上班都很辛苦,乾脆找一個薪水多的好了...

1 意見:

老板娘 提到...

推一下這篇文章啊....:p
不過其實不管選擇念什麼,做到最好都會是成功者,哪一種魚類都能有它生存跟發威的空間...
p.s.我最近在養神仙,它們總是不經意的偷吃愛裝熟的玫瑰蝦...哭哭~~
by 老闆娘